组织机构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机构介绍 >>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简介

 

陕西省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

 

西安科技大学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成立于2008年5月,是陕西省第二批设立的省级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之一。本研究基地依托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现有能源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战略、能源企业安全管理、能源产业经济、能源企业质量管理等4个稳定的研究方向。基地是西部地区惟一一个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咨询服务于一体,在能源经济与管理具有明显特色和优势的研究机构。支撑基地科研工作的学科条件是 :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二个: 矿业工程、安全技术及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六个: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产业经济学、MBA、MPAcc、MEM。

基地专兼职人员由建设初期的22人,增加到现在的25人,呈现高职称、高学历、多学科、多专业的强强联合态势。基地共承担国家级研究课题、省部级以及企业合作等各项研究课题4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其中EI收录10余篇;出版教材6部,专著两部;有1项成果获得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


陕西省能源产业绿色低碳发展软科学研究基地由西安科技大学、延安大学联合建设。基地开辟化石能源产业安全绿色高效发展研究、电力能源产业绿色低碳发展研究、能源产业组织创新研究等三个方向,旨在为陕北一次能源产业和终端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方案与政策建议。基地立足陕西社会经济发展实际,以服务省委、省政府“五新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为己任,依托西安科技大学和延安大学的特色优势学科及相关平台,“集两校资源、聚多方人才”,围绕陕西化石能源安全绿色高效发展、电力能源产业绿色低碳发展、能源产业组织创新中的前瞻性和关键性问题展开研究,并将研究成果转化为支撑政府制定政策的资政报告;服务能源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咨询报告,为陕西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有效的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