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观点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专家观点 >> 正文
祝贺!管理学院王新红教授教学案例成功入库2019年全国MPAcc教学案例
发布时间:2020-07-02     作者: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工作,鼓励各培养单位积极开发高质量的教学案例,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开展全国会计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征集工作。本次案例评选于2019年12月启动,经过形式审查、匿名通讯评审、线上会议集中评审等环节,于近日公布评审结果。我院王新红教授和王夏楠开发的教学案例《不畏“严寒”,对“政”下药 ——中国神华与平煤股份的财务故事》成功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

  中国会计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教学案例入库征集和评选,由全国MPAcc教育指导委员会与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共同组织,旨在推动我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案例教学和案例库建设,提高MPAcc教育质量。

  该案例立足煤炭企业转型发展中的问题,讲述了两家煤企在面临去产能、经济结构化调整及煤价的压力下,如何巧妙选择适合自己的财务政策,在“寒冬”中依旧“傲然挺立”的故事。此案例主要适用于MPAcc研究生及MBA的《财务管理学》课程。

  案例开发和案例教学是MPAcc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教育部学科评估以及各项国际认证考察的重要指标。我校管理学院对案例开发和案例教学工作十分重视,出台了针对案例研究成果的奖励激励措施,从制度层面鼓励教师和学生从事案例开发和开展案例教学,鼓励教师参加各种案例开发的培训和讲座,形成了师生积极参与案例编写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