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基地中心研究员邹绍辉参加第17届中国煤炭经济管理论坛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11-27     作者:张甜   分享到:

   11月18日,第十七届中国煤炭经济管理论坛暨煤炭工业技术委员经济专家委员会2016年年会、中国煤炭学会经济管理专业委员会2016年年会在浙江杭州召开。
   西安科技大学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基地研究员邹绍辉受邀参会,并做了《煤炭价格分析:基于政策,还是基于市场 》专题报告,现将会议内容与大家分享。当前国内经济不断下行,煤炭供需矛盾突出,煤炭库存高产,煤炭价格下跌,中央及地方政府出台相关产业政策间接调控煤炭价格。邹绍辉研究的报告主要从以下几个层面做出深入分析。
   ● 煤炭价格改革历程演变过程
   ● 产业政策对煤炭价格的影响
   ● 煤炭价格形成机制
   ● 煤炭价格短期变动模型  

邹副主任煤炭年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