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成员前往宁夏煤业进行交流
发布时间:2019-12-05     作者:   分享到:

    2019年11月30日上午,邹绍辉主任和冯套柱教授带领课题组前往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进行结题汇报。期间有幸邀请到宁夏煤业党校副校长鲁春雷为课题组成员开展一场座谈交流会。

97ACB

    鲁校长从宁夏煤业的历史沿革出发,多角度剖析煤和煤化工的内涵,引发煤炭行业发展前景的深度探讨。同时,本次座谈聚焦文化主题,鲁校长从独特犀利的视角出“文化即温暖,文化即管理”这一观点。认为文化包括理念文化、制度文化、环境文化、物质文化和行为文化。温暖的文化才会让管理变得有温度。最后,本次座谈会的主题衍生到“人”,鲁校长分享了包括思考、情感和新陈代谢在内将对人产生重要影响的八类因素。

10D46

    邹主任和冯教授代表课题组向鲁校长表示诚挚谢意。并从格局、意识、认知、习惯、方法、工具和做人七大维度对课题组成员提出更高要求。会后,课题组成员纷纷表示本次座谈会内容丰富,在思想和方法层面上皆具引导性和实践性。“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觉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