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最新成果 >> 获奖 >> 正文
祝贺李琰教授在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中立项
发布时间:2023-05-11     作者:   分享到:

项目名称:数智时代西安舆情态势感知与引导策略研究

计划类别: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年度项目

项目类型:后期资助项目

项目来源:陕西省社科界联合会

李琰教授简介:

李琰,女,1977年01月,博士,教授,硕导,中共党员。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支部书记;现任陕西(高校)哲社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安科技大学“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成员;陕西省应急学会理事,《技术与创新管理》评审专家。主讲《精益生产方式》、《安全经济学》、《管理经济学》、《项目风险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创业》、等课程。

一、研究领域和方向

长期从事管理科学与工程、会计等相关领域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安全管理、财务管理、物流管理、项目风险管理、公司理财与公司治理、会计理论与实务等。在煤矿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预防尤其是西部矿业安全管理问题研究方面具有较好的前期积累和一定的见解,开展了煤矿安全管理、事故机理与不安全行为测量研究。主持并参与国家及省部级项目20余项。在《中国安全学报》、《中国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等相关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检索2篇,EI检索10篇。

二、科研项目

[1]大数据视域下突发公共时间舆情演化与应急决策研究,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2021,主持。

[2]基于数据挖掘技术矿工群体不安全行为识别与仿真,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021,主持。

[3]多元协同视角下重大突发事件心理危机干预资源整合机制研究,国家社科基金,2020,参加。

[4]大数据时代突发公共事件的舆论引导研究,陕西省社科基金,2020,主持。

[5]多源信息融合和犹豫模糊决策视域下煤矿高概率险兆事件识别与仿真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8,参加。

[6]矿工不安全行为的社会网络传播过程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7,主持。

[7]“一带一路”倡议下陕西省物流基础设施效率评价与发展规律研究,陕西省科技计划,省级,2016,主持。

[8]内化视域下陕西省煤炭企业矿工不安全行为发生机理研究,陕西省科技计划,省级,2017,参与。

[9]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物流基础设施的效率分析,陕西省教育厅,省级,2015,主持。

[10]中国情境下煤矿工人不安全行为的结构测量及其产生机制与作用机制分析,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省级,2015,参与。

[11]“一带一路”建设中陕西物流基础设施效率分析,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省级,2016,主持。

[12]基于社会网络的陕西省现代服务产业集群创新机制研究,省级,2014,主持。

三、论文

[1]李琰,毛钰,张燕.建筑工人应急行为影响机制[J].中国安全科学学报,2021,31(10):1-7.

[2]Yan Li,Yan Zhang,Haifeng Dai,Ziyan Zhao,Michele Scarpiniti. GameModelling and Strategy Research on Trilateral Evolution for Coal-Mine Operational Safety Production System: A Simulation Approach[J].Complexity,2020,2020(01):8789-8799. (SCI 收录)

[3]李琰,崔欣.考虑非期望产出的我国区域煤炭产业效率分析[J].煤炭工程,2019,51(12):186-190,北大中文核心期刊.

[4]李琰,张燕,田水承.基于链式中介效应的工作资源与心理安全行为关系研究[J].西安科技大学学报,2019,39(06):972-978,北大中文核心期刊.

[5]李琰,崔欣.中国煤炭铁路运输业发展评价及预测分析[J].煤炭经济研究,2019,39(03):9-15,北大中文核心期刊.

[6]李琰,张燕.矿工工作压力对心理社会安全行为的影响机理及实证研究[J].中国安全生产科学技术,2019,15(03):135-140,北大中文核心期刊.(CSCD检索)

[7]李琰,张燕.连体宿舍楼火灾模拟与安全疏散研究[J].中国安全生产科学技术,2019,15(01):163-168,北大中文核心期刊. (CSCD 检索)

[8]李琰,张燕.PSB 与工作压力、工作资源及 PSC 的关系研究[J].中国安全科学学报,2019,29(01):1-6,北大中文核心期刊.(CSCD 检索)

[9]李琰,乔立,于瑾慧.基于成本收益分析的矿工不安全行为影响关系研究[J].煤炭技术,2018,37(11):364-366,北大中文核心期刊.

[10]李琰,冉小佳.DEA 模型在评价煤炭企业安全效率中的应用[J].数学的实践与认识,2018,48(08):75-82,北大中文核心期刊.

[11]李琰,杨森.行为经济学视角下矿工不安全行为仿真分析[J].中国安全生产科学技术,2018,14(01):18-23,北大中文核心期刊.(CSCD 检索)

[12]李琰,于瑾慧,田水承.基于扎根理论的矿工不安全行为成本和收益识别[J].中国安全生产科学技术,2017,13(09):158-162,北大中文核心期刊.(CSCD检索)

[13]李琰,于瑾慧.矿工不安全行为成本和收益因素识别与分析:基于扎根理论的探索性研究[J].中国安全科学学报,2017,27(09):152-157,北大中文核心期刊.(CSCD 检索)

四、专著

[1] 矿工不安全行为网络传播过程及仿真分析,2018,专著,第一。

[2] 人的应急管理与生命安全教育研究,2015,专著,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