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业与能源化工资讯周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矿业与能源化工资讯周刊 >> 正文
部分战略性矿产共伴生及低品位资源再评价启动
发布时间:2024-01-05     作者:   分享到:

记者从近日在京召开的部分战略性矿产共伴生、低品位资源再评价工作动员部署暨技术研讨会上获悉,自2024年1月起,自然资源部启动部分战略性矿产共伴生、低品位资源再评价工作,为期一年。

此次再评价工作以生产矿山和大中型矿区为调查对象,通过调查掌握资源实际开发利用指标情况,采取类比评价等方式,对相关矿种进行再评价,旨在客观评价资源储量状况,摸清部分战略性矿产资源储量家底,提高矿产资源供应保障能力,服务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对评价结果实施专项管理,不与相关税费等管理政策挂钩。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矿产资源安全保障工作;要务实创新,扎实做好部分战略性矿产再评价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顺利完成。

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负责人,部有关司局与事业单位、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同志,特邀专家等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